2012.08.06 ~2012.08.07   草原行第4天下午 ~ 第5天

路線: 白湖---------------不知明小鎮------------木倫--------------->庫蘇古勒湖
8/6  15:30             8/6  20:30                8/7  22:30                8/8  17:00          



從白湖到最北邊的庫蘇古勒湖是一條非常遙遠又坎坷的路
因此我們才會考慮提早一天離開白湖,希望減輕長途趕路的疲勞
那知,人算不如天算 (或是暗算....)
一連串的事件差點讓我----失控----

從白湖出發後約一小時,我們遇到一群坐在路邊的蒙古人,導遊說她們的車子沒油了,這女人需要搭我們的順風車去買汽油回來,這點小忙我們當然答應。後來事情就變得越來越怪...,這女人好像早已和司機及導遊認識,一路上聊得很起勁,不知是這段路特別顛,還是因為"真男人" 分心聊天,開車不再那麼細心避開大洞,我們五個人坐在後面像坐在洗衣機裡面被不斷攪動著,不時撞到車頂....................................................


● 純天然礦泉水


↑ 先把手沾濕拍拍頭頂,以保平安....



↑ 再取水喝下,保護喉嚨

這池天然泉水還被柵欄圍起來保護著,可見得非常珍貴
泉水非常冰涼清澈,還蠻好喝的......



● 賣野果的女孩



↑ 在深山裡賣野漿果的女孩       一大杯才 1000T

蒙古郊區很難買到水果,野生漿果是補充維他命C的好選擇,有機會碰到他們不妨買來吃吃
直接吃有點酸,加入當地酸奶(優格)應該滋味會不錯,只可惜我們買來後放到忘記,發酵了....
路上賣野果的都是小孩子,這大概是他們打工賺錢的方式
P.S.買的時候要自備容器或袋子



● 藍天白雲風景好







● 跟"真男人"說再見

在車內翻攪了5個小時,我們其中的一個人終於受不了這樣的折磨,開始整個不蘇胡,甚至上吐下瀉.....
天也快黑了,就跟導遊說想找個地方住,明天再趕路吧!



↑ 今晚停留的不知名小鎮

導遊幫忙問了2家旅館,但她似乎不想讓我們住進去,又說那女人主動提出可以讓我們寄住一晚
而且她家就在這個鎮上,只要付她一點清潔費就可以了
也就是這女人根本就沒去買汽油,說不定是司機或導遊要送這位朋友回家騙我們的理由
這件事情的發展讓我感覺不太舒服,也不想住進她家,但同伴們都勸我別亂想....
總之,少數服從多數,就住進這女人家了...




↑ 寄住的女人家

在導遊慫恿下,我們就在這女人家打地舖寄住一晚,還付了她主動提出的清潔費每人6000T
更奇怪的是,我們的司機和導遊並沒和我們住在這裡
導遊只丟下一句明天早上8點半來接我們,2個人就把車開走了,不知道去哪裡.....

我一晚沒睡,清晨一個人起來散步,幸好有一隻可愛的哈士奇陪著我
8點半,車子沒來,9點半、10點還是沒來,沒車、沒人、沒電話...
越等越火大,決定打電話給洪果老闆問導遊的電話,並讓他知道導遊丟下我們不知去向....

更氣的是,導遊的電話竟然沒開機......我簡直要火山爆發,又打給洪果老闆告狀
過了一陣子,導遊打電話來了,她說一早車子壞了,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修好...........
過了中午才看到導遊的人,但車子還沒修好....
在女人家一直等到下午2點,車子還是沒好
我們又打電話給洪果老闆,打算不付今天的車錢,並要求換車
但出發前老闆只同意換車,目前也只能這樣,先想辦法離開這裡往前進比較重要吧..

十分鐘,導遊就找到一位新的司機和車子可以載我們繼續前進
"真男人"希望我們再給他一點時間,但為了安全和行程,我們也只好捨棄他了.....


Tips :在蒙古長途旅行車子拋錨是常見的事,出發前要跟老闆談好萬一車子壞掉超過半天該如何?
蒙古手機預付卡一定要備著,導遊和司機的手機號碼也要抄下來哦!


● 忍不住第二次用英文開罵

終於在下午3點多,我們要出發了
車子壞掉的確不是誰的錯,不能怪任何人
但是導遊沒做任何應變,至少也該在第一時間讓我們知道發生什麼事
這點不負責任讓我很不能接受,於是上車後,我將累積的怒氣用破破的英文狠狠罵了她
上一次用英文罵人在菲律賓,這是第二次.....○○※※※###.....'''''' ..////???+++++&&&
一開始,導遊還回說車子壞了與她無關......,我更火大,再繼續###.....%%%$$$***
罵了5分鐘,直到她說了對不起,我才稍稍息怒
一旁的同伴看著我,誇我英文進步很多,好像是吔 !!! ^______^


 
↑ 我們的第二部車

一樣的車款,但內裝改成藍色,還多了窗簾可以遮陽,但椅子是面對面的,很不好坐.....

Tips:租車前,最好還是選擇後排椅子都向前的比較好坐哦!


↑ 座位面對面,腳會撞在一起,只好借放到對岸身上了....

遇到風沙較大的路段就要戴起口罩,不是要去搶劫哦....


● 調整心情再出發


↑ 山頂上的一道彩虹

車子繼續爬了好幾座山丘,司機突然停車,原來是前方有一道彩虹
真奇妙!今天並沒下雨啊.....
我想 這道彩虹 將引領我們接下來有更美好的旅程........



↑ 在草原上走了五天,第一次看到路標

 


↑山上的敖包很多是樹枝圍起來的


↑ 這幾隻老鷹好像在跳舞.....(攝自舍妹)



● 摸黑趕到木倫





下午3點多出發,終於在趕路6個多小時後,約晚上十點到了木倫
進木倫前,出現了久違的柏油路,哇...屁屁舒服多了....



↑ 今晚終於可以好好洗澡睡覺了

為了慰勞自己,今晚我們住一間較好的旅館好好休息,雖然check-in時已近11點
但總算平安順利趕到木倫了,明天就可以如期往庫蘇古勒湖囉....

P.S.旅館價格~ 兩人套房  20美元/人


↑ 旅館外觀



出發往" 庫蘇古勒沽"囉......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