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草原行第7天下午

當初問負責規劃蒙古行程的旅伴,我們要去蒙古的那些地方?
她的回答不是很明確,其中最具體的就是到蒙古北方的湖看馴鹿............

早上騎馬剛回來,休息片刻,和導遊約2點半出發,這就去找馴鹿囉



↑ 這是通往哈利波特裡哈比人村落的小徑吧

查坦人是蒙古北方的少數民族,信奉古老的薩滿教,游牧馴鹿為生
一開始車子開進山間小徑,導遊也不確定查坦人現在停留的地方,沿路問他們的蹤跡
森林、綠草、滿地的野花,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靈氣....

後來似乎打聽到消息了,車子又原路折返,改往湖邊開去
原來查坦人每年夏天會帶著馴鹿到湖邊 Jankhai 和 Toilogt 中間一帶做生意
從我們住的地方沿湖邊往北開車只要40分鐘車程
但幸好一開始因為資訊不全,才有機會開進那麼美的山林中
旅行中偶爾的迷路往往會帶來更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 這是馴鹿打招呼的方式嗎


Tip:照相要收費   一台相機5000T




↑ 看牠們巨大的鹿角,幾乎和身體的比例是 1:1 了

這隻體型最大的應該是一家之主,牠跟我們打完招呼後,就立刻蹲下休息
一群約有7、8隻..,牠們似乎都很累、沒什麼活力
導遊說馴鹿吃不慣這裡的草,被主人帶到湖邊供人拍照賺錢
最後都往往因此而生病或餓死

我們聽了覺得很不忍心,好像自己是殺死牠們的幫手
其實我寧願牠們快樂的活在深山裡,才能像一開始走進山林裡那樣去拜訪牠們....




↑ 來看馴鹿的人還真不少


↑ 查坦人的家

和圓圓的蒙古包不一樣,查坦人的家是三角形
可以入內參觀,但當天有人喝酒搗蛋,氣氛怪怪的,我們就沒進去了...



↑ 查坦族人的孩子

這個小女生讓我連想到"泰山"、鬼娃"......
因為她全身髒髒的、手裡拿著瓶子亂打人、很兇很皮
但或許她只是想找玩伴 也沒人照顧她



↑ 馴鹿的主人



↑ 一旁的地攤販售著紀念品

靠著馴鹿賺錢的還有一旁的小販
在這裡遇到一個外國女生,她說已經在這裡2個星期,成為薩滿教徒了






↑ 回到蒙古包還早,天氣有了變化,開始起風,剛好可以放風箏



↑ 民宿的孩子沒看過風箏,也過來和我們一起玩



↑ 架勢十足



↑ 一起玩竹蜻蜓

後來風停了,改玩竹蜻蜓
我們都不懂對方的語言,小妹妹會一直模仿我的動作
當竹蜻蜓順利飛起時,我們會一起笑得很開心
小妹妹超級可愛的,我真想念她
把竹蜻蜓送給小妹妹作紀念,希望她也能記得我,也許我會再回來找小妹妹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