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6

 

不想離開,也是得離開......
來時,感覺那麼遙遠:離去,卻又是那麼的快
再見了!親愛的愛妮島

 

攝影 / 歐

 

愛妮島的長途巴士站在鎮外5分鐘車程的地方
三輪車的公定價是一車50P 可以坐3人

雖然不貴,但殺價是一種樂趣....所以嘛....... 我們最後以1車4人 每人10P 成交
但其實時間還算充足,當時的我更想用走的過去
不是為了省錢,因為也才幾塊錢...,就只是想再走一走,再多看一看

 

 

 

愛妮島到公主港的長途巴士,最早是RORO BUS,最近增加了CHERRY BUS

RORO BUS 偶數點出發, CHERRY BUS奇數點出發
所以幾乎每個整點都有班次,但隔班才有冷氣哦

之前網路查的巴士價格接近 500P,但CHERRY BUS現場才賣 370P
銷售人員說 370P 是促銷價,但不知是那個人又給人家殺下去了....不是我哦!

 

 

Tips: 如果是小團體要坐長途巴士,建議還是提前1~2天去訂位較保險

 

 



 

長途巴士站很簡陋,一個大棚子,下面是一排排的座位
這輛綠色巴士就是 12點的  RORO BUS

 

 

 

 

這輛應該是短途的吉普尼,看看他車子裡坐滿了人,車頂又載滿了貨
可見是當地人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長途巴士站旁邊是一個不小的菜市場
許多蔬菜水果都是從外地運來此地,供給愛妮島鎮上所需

 

 


我們要搭的是1點的 CHERRY BUS,還有一小時多,可以小逛一下

 



 

 

 


 這裡吃的選擇不多,這家也才3種菜色、米粉和白飯可選擇
但這麼古早的店舖吃法,我也覺得挺有趣

 

 

 

我點了一盤米粉和苦瓜  小小的兩盤共70P  不算便宜

  

 

 

攝影 / 左-翠   右-瑑

 

廣場上的孩子

連續來菲律賓小島第三年了,但今年才發現菲律賓小孩長得這麼可愛漂亮

 

 


差不多該準備上車了,其實巴士早已停妥,我們也早就把行李放車上

右邊的小弟一眼認出我們是那群土匪,此時付票錢,他臉上再度露出無奈的表情

 

 

 

仍然是很傳統的打孔收據

 

P.S. 我真懷念台鐵以前打孔驗票的方式,現在改成蓋章,既不環保,又容易沾到手

 

 

我們坐的是 CHERRY BUS 下午1點出發的冷氣車
巴士很新,座位也很寬敞

本來我以為班次這麼密集,應該坐不滿吧
沒想到最後是客滿的,短途的人幾乎都是用站的

 

 

從愛妮島巴士總站出發後,沿途還是有站牌可以中途上下車

 

 

全程約6個小時的車程中,尚包含2個休息站各休息20分鐘



第一個休息站是 Taytay

之前網路爬文,有人提到過這個地方,附近也有渡假村,海也是很漂亮

 

 


第二個休息站是 ROXAS

如果要去地下河,就要在這個地方轉車過去,大約是一小時

 

 

 麵包夾冰淇淋終於在這個休息站被我遇到了,當然要嘗嘗
老闆不會講英文,只能比手劃腳,冰淇淋有3種口味,可以選麵包和傳統杯子
我選了其中2種口味和麵包

老闆一手拿麵包,一手拿勺子開始挖冰淇淋,1、2、3、4、5、...........
速度之快,數量之多,讓我數到跟不上

後來買了第二個,再仔細一算,大約有21球之多,塞爆麵包

多少錢? 20P  台幣約14元,超便宜的啦...,口味也不錯,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哦

 

 


 這是休息站上的一部沒冷氣巴士,我猜想有可能是往地下河方向去的車

 

 

 

攝影 / 毛

 

沿途的田園風光, 降低了長途車的勞累感

 

 


攝影 / 毛

 

 

攝影 / 毛

 

已經快到公主港了,這段路可以看到海,剛好是黃昏時刻,就更漂亮,但不好拍

 

 


攝影 / 毛

 

 

 

 

晚上將近7點,就要進入公主港,天色整個暗下
車上開始播放經典英文老歌,哇,很好的FU,所以即使照片模糊,我也要拍下一張留念

 

 

 

 

 晚上7點出頭,我們抵達公主港的長途巴士站
車門一打開,一大群三輪車司機來拉客
我們還是決定坐吉普尼到市中心,省去討價還價的麻煩

 

 

 

 

往巴士站外面主幹道走,可以攔到進市中心的吉普尼
說也奇怪,之前搭吉普尼一趟10P ,司機卻要收 13P ,我不懂?

一上車,瑑拿出地圖,研究在那裡下車最靠近我們的旅館 

 

 

Tips: 公主港的長途巴士站San Jose Terminal 到市中心約15分鐘車程 

 

 

下車後問了人,還是進錯巷子,走到隔壁條去了
再問一次那巷子裡的人,結果大家都不知道,大概是旅館不大又新的緣故吧

他們很熱心,很想幫我們的忙,但語言實在不通
我們只好說自己應該可以找到了,道謝完才離開

 

 

攝影 / 毛

 

就在我們折回頭往隔壁巷子走去時,突然剛剛那位先生跳到我們前面
說他已經知道我們的旅館了,要帶我們去  (其實當時我們已經看到巷口的指示牌了)

 

 


攝影 / 毛

 

當地人的熱情善良,又再一次讓我們深深感動

 

 

 

攝影 / 毛

 

這就是我們在公主港的第二間旅館
外表看起來就讓人感到輕鬆舒服,地點也是鬧中取靜,真不錯

 

 


攝影 / 毛

 

有迎賓飲料吔 ^___^

 

旅館不算大,但很新很乾淨,簡約用心的布置,是我喜歡的房子

 

抵達旅館大約是晚上8點多,進了旅館,大家就不想出門
晚餐就清一清泡麵吧,三個代表上街去買水和水果就好

 

明早要出發前往地下河,早點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