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9~2014.8.17 葡萄牙8天

 路線: Faro 1晚 -> Lisboa里斯本5晚 (含辛特拉1天、Obidos1天)  -> Porto波多 2晚 -> Coimbra寢台夜車到馬德里

 

↑ 巴士下車處的前方就是舊城口了

也許是好天氣的關係、也許是離開都市來到郊區小鎮,才一抵達obidos就讓人感到舒服愉快

 

 


↑ 地中海氣息就是要有悠哉的老人坐在門前晒太陽才有味道

舊城裡全是這樣凹凸不平的石頭路,我是很喜歡,但又想..當地的女人有機會穿高跟鞋嗎?

 

 



↑ 舊城大門就很有韻味,上面貼滿了葡萄牙傳統的磁磚壁畫

 

 

↑ 舊城保留的相當完整,由中世紀城牆所圍繞成一長圈

Obidos是13世紀時葡萄牙國王送給皇后的結婚禮物,所以又稱為婚禮之城,古城建立在小山丘上,白屋橙瓦,彼此依偎著

我們先走上城門旁的樓梯,在城牆上走半圈,以遠距離來欣賞這個古城
整個古城景觀和附近的原野大地一覽無遺,讓人感到身心舒暢

 

 



↑ 這天的雲朵和Obidos特別相稱

站在城門上就可以看清楚舊城的街道地形,範圍不算大,主要有三條長街道,再由幾條短巷貫穿著
中間街道(照片中左邊)是主要商店街,也就是人最多的那條街道
主要商店街上面還有一條街道(不在照片裡),除了民宅就是幾間旅館,這裡的人很少也就安靜許多
主要商店街下面的街道以餐廳為主,街頭有免費公共廁所 (好貼心哦~)

除此之外,從高處俯瞰屋舍,和西班牙南方的Ronda很像,只是這裡多了鮮豔的邊條裝飾
摩洛哥的藍色山城-契夫蕭恩也使用這樣厚實不均勻的磚紅色屋瓦,可見得北非到葡西這些國家之間的文化是真的有關聯性的
我好喜歡這樣的瓦片屋頂,感覺很樸實,好像住在這樣的屋子裡也特別溫暖似的



 ↑ 恰似走在迷你版的萬里長城

這近8百年的古城,城牆卻大都完整,不知是否有重建過,但古味十足
遙想當年皇后身穿禮服走在這樣的石板路上,實在辛苦,而我這身輕裝,就這樣來到皇后的城堡,真是輕鬆幸福啊!

 

 

 

 

 

 

 

↑城外有座綿延幾百公尺長的水道橋

我們日後也會到西班牙北方的塞哥維亞看那千年水道橋
今天在此就算是先暖身了

 

 



走到城牆的盡頭,是Obidos古堡,濃濃的中古世紀風味,現在已成為國營飯店(Pousadas)之一,住一晚約200歐元
還有一片木造建築,像是近期辦活動所建立的,目前幾乎都沒營業了

Tips: 葡萄牙國營飯店官網  http://www.pousadas.pt/

 

 

 
 
↑ 古樸的餐廳

走完半圈城牆,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該是真正走進鎮上的時候了,隨意找了間巷弄裡的餐廳,光是他的大門造型就很可愛
這似乎是一間農舍改建而成的餐廳,裡面的格局很特別,木頭都散發著年代已久的油光,還有一個超大的壓榨器
後來在其他店裡也發現有這樣大型的壓榨器,好像是和櫻桃有關的,因為Obidos最有名的就是櫻桃酒+巧克力杯

至於食物,大概就是歐洲常見的那些了,較特別的是這碗雜膾湯,滿滿的一碗料,什麼都有,喝下一碗,精力百倍,差不多飽了





走出餐廳,馬蹄聲ㄎㄧㄚ ㄎㄧㄚ的傳來,一輛馬車穿過眼前巷弄,雖然是歐洲古城常見的觀光馬車
但還是讓我們開心極了,古城.馬車.石板路...多麼悠哉的時光啊

 

 


小鎮裡四處色彩繽紛、花團錦簇,湛藍的天空,心情不好也難吧

 

 

  

我特別喜歡歐洲的窗戶,大概是因為他們不裝紗窗和鐵窗,而且總有潔白的蕾絲窗簾和盆栽做點綴
如果有一天我能蓋一棟自己的房子,我也想要有這樣的窗戶.....但紗窗大概是避免不了吧,台灣的蚊子太惹人厭了

 

正期待有隻貓出現,她就這麼來配合演出了,真棒!

 

 

房子被這樣綠意盎然的植物所包覆,暑氣全消了吧

 


鎮上有好幾間大大小小的教堂,不過我們都沒進去了

 

 

我們還是喜歡漫無目標的隨意走在小巷裡

 



 鎮上的主街道也是這麼窄,兩旁都是一間間的小商店

 

 

歐洲的商店招牌也是我喜歡的一個焦點,他們總是小巧可愛,有如藝術品般
台灣的招牌卻都是那麼極盡誇張,燈箱不夠,還一個比一個還大

 

 

 午後人潮越來越多,可見這小鎮的魅力不小,幸好我們早點來了

 

 

眼前這幕母子深情的畫面好令人感動

 



↑ 櫻桃酒+巧克力杯= 1 歐元 = 超讚

酸甜的櫻桃酒融入濃郁的巧克力,出奇的搭吔!而且只要1歐元
在葡萄牙其他城市看到的機會就很少了,我好想再喝一次啊!.....寫到這裡,口水又流了下來......

 

 

這是一件我當時很想敗的褲裝,但還是忍住了
回國後,我用一件不要的T恤仿做了一條類似的項錬,如下

 

↑ 我的作品,還不賴吧! 哈哈

 

 


↑ 葡萄牙的代表性紀念品-公雞

 

 

我買了這個公雞造型的門鈴 9.5歐元(另一家16歐元哦),全部鐵製的,好重啊!
歐買了後面那個公雞桌巾
後來我們又在porto買了公雞圍裙

只能說,葡萄牙到處都賣公雞商品,不知不覺就越看公雞越對眼了,不帶走一項,實在需要超人的定力呢!

 

 


這是一間超有氣氛的舊書店
牆壁四周襬滿了二手書,書架是不太整齊的木片組合而成, 還有一小區塊的蔬菜水果
中間則是很現代感的水流狀書籍展示區、白色圓形椅

我實在太喜歡這間二手書店的設計風格了,也太佩服主人的用心與巧思
真的很想買一本書做為回饋,但全是外文書,且路途遙遠,只能在心中對店主深深一鞠躬致意了

 

 




 

 

離開主要商店街,我們轉往上面較安靜的街道裡看看

 


這一條街道沒有任何商店,主要是民宅和幾間旅館

 

  

很特別的是這些門的尺寸都很小,以我165的身高來說要進出都有些勉強
感覺好像是哈比人的家,真奇妙

 

 

 

好特別的拱門,尤其是那裸露出來的薄片紅磚真是漂亮

 


白牆、瓦盆、紅花、藍天.....歐洲的夏天

 

一般人來到Obidos頂多只有半天,若是旅行團大概更短了
而我們一早來,慢慢晃到下午才回里斯本
這個古城範圍其實不大,但若有機會,我還真想在這裡住上一晚
緩慢的步調、繽紛的色彩....真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地方

 

 


 相關實用資訊:

 

1. 里斯本<-->Obidos

Obidos在里斯本北方84公里處

交通方式有2個: 火車和巴士

火車班次少、時間久、且車站離古城較遠 (但若是要接去北方的Porto,可以考慮住一晚再換火車上去)

巴士是較好的選擇,車程一小時,去程7.6歐元,回程7.7歐元,車上買票,下車就是古城口了
巴士里斯本的上車處在Campo Grande捷運站旁,出站後問人較快
巴士在Obidos的下車處就是古城口,回程就在對面等車就行了(記得先看一下公車站的時刻表)

巴士時刻表可查 http://www.rodotejo.pt/

 

 

 
Obidos公車站的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